一笔千线

我寄人间雪满头

【曦澄】仗剑挑桃花(蓝曦臣生贺/5000粉福利)

云深求学时期甜甜的早恋

澄澄带着曦臣哥哥犯家规!

大蓝蓝生日快乐!

我不听我写了两篇生贺哈哈哈哈哈

大蓝蓝我本命!

上一篇被我手滑删了,评论没了QAQ

…。…。…。…。…。…


雕花木窗外飘进来一朵玉兰,落在窗前白衣少年的画上。蓝曦臣提笔细细勾勒画中人的眼角。

“兄长。”“忘机?你来了?”蓝曦臣顺手拿起一旁的佛经盖在画上,随意翻来一页做出正在抄写佛经的样子。

蓝忘机在蓝曦臣面前落座,浅琉璃色的眼眸一直盯着那本佛经,似乎下了很大的决心方才开口。

“兄长,你的佛经拿倒了。”

“是吗?多谢忘机了。”蓝曦臣并没有将佛经倒过来的意思,而是笑吟吟的指着蓝忘机的怀里。

“忘机怀里的那张画还是尽快裱好,不然日子久了怕纸脆了”

蓝忘机别过头看着窗外的那棵玉兰,蓝曦臣复又笑道“我记得你原来不大喜欢这棵玉兰。”

“没有!”蓝忘机猛地站了起来,朝着蓝曦臣拱手道“忘机告退。”

待蓝忘机走后,蓝曦臣笑着拿起了佛经,手臂下似乎压着一幅人物的丹青。

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存了不该有的心思,一颗心都系在了那个少年郎身上。

突然有人从窗外丢进了一个纸团,掉在桌上啪的响了一声“喂,蓝曦臣,你又在干什么?”蓝曦臣把才拿起的佛经重新盖在那张画上,快步走到窗前。江澄正站在树下,仰着脖子对着他喊话。

“晚吟,你怎么来了?”

“给你送东西!”江澄对着他打了个手势示意他看他刚刚丢进去的东西“今天晚上!你不来就一辈子也别想见到我了!”

入夜,一盏暖黄色的灯光在小径上忽明忽暗,不知是哪家的公子耐不住寂寞跑出来夜游。蓝忘机眉头一皱跟了上去。谁知在院墙边撞上了站在墙头的蓝曦臣。

蓝曦臣咳嗽了一声试图缓解尴尬的氛围“月色真好,在墙头上赏月倒是别有一番风味。”“兄长,为何……”“忘机,你看,魏公子!”就在蓝忘机回头的一瞬,蓝曦臣立刻飞身翻过了围墙。

院墙外早有人在等候,蓝曦臣一落地就被人兜头罩上了一个巨大的黑色斗篷。

“遇到蓝忘机了?知不知道小心一点。”“一心想着早点见到晚吟,就没在意那么多。”蓝曦臣握住了江澄正要替他系斗篷的手印在了唇上。

“晚吟可听过一句雪满山中高士卧,月明林下美人来?”

“难不成你是美人不成?”

“你说呢,晚吟?”

江澄盯着蓝曦臣那一张美的雌雄莫辨脸,该死,明明是个男人偏偏生的比一个女人还要漂亮。怪不得每次见到这家伙那一群女修激动得就差晕过去了。

江澄翻上了一旁的马朝着蓝曦臣伸出手“上来,带你去个好地方。”蓝曦臣微微颔首,握住江澄的手微微用力坐到了他的背后,顺势抬手替江澄将几缕散落的发丝别到了脑后,随后揽住了江澄的腰。

“蓝曦臣!你放手!”

“晚吟舍得等一会儿马跑起来把我甩到地上吗?”

江澄无奈的默许了这个人揩油的无耻行径,两人没有御剑就这样一路骑马顺着山路跑到了山顶。

江澄跳下马背指着远处道“是不是很漂亮?”

从山顶俯瞰正好能将彩衣镇尽收眼底,各色的灯火如同一条火龙将整个镇子照得亮如白昼。

“今天是彩衣镇的夜市,魏无羡他们偷偷溜下山去玩了。”

“晚吟你不去吗?”

“不去!我才不想和魏无羡那帮子人一起去,而且。”江澄踮起脚尖贴上了蓝曦臣的额头“明天就是你的生辰,你们蓝家别的没有就是繁文缛节一大堆,我怕到时候……”

“所以只好今夜将我带到这里了?”

“才没有!我只是不想跟着一群人去凑热闹,顺便给你庆生。”

蓝曦臣不难看出江澄眼中一闪而过的得意,相必今晚他定是准备了许久,只为给自己一个惊喜。

说话间,巨大的烟火在夜空盛放,照亮了蓝曦臣背后的一树灼灼盛开的桃花。

如今已是入秋,怎会还有桃花盛放?蓝曦臣惊讶的看着那一树桃花随着烟火的生空逐渐吐蕊,盛放,最后落下一场花雨撒了两人满身。

江澄得意的指着背后的桃花笑道“魏无羡那家伙前几天做了个骗小姑娘的东西,今天我就拿来骗骗泽芜君。”

江澄足间轻点跃上树梢,刹那间三毒出鞘便挑下了开得最盛的一枝桃花。江澄将那枝桃花递到蓝曦臣面前“送你的!”

娇艳的粉色花瓣衬得眼前的人越发面如冠玉,可蓝曦臣接过了桃花却迟迟没有说话。

魏无羡那个家伙出的什么主意?说什么风流侠士月下仗剑挑桃花会美人,明明就是骗人的。

“晚吟。”蓝曦臣将江澄环到了怀里“谢谢你。”“谢什么!我不用谢!”江澄拍掉了蓝曦臣的手,蓝曦臣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了一坛酒“古人曾经折花当酒钱,今日晚吟赠我桃花,我便回赠晚吟美酒如何?”

“你们家规不是禁酒吗?”江澄接过酒坛,掀开封盖看了一眼又马上盖上“我可不想罚抄家规。”

“这里不是云深不知处,无妨。”蓝曦臣一掀衣摆在树上坐下朝着江澄伸出手“晚吟,不一同看桃花吗?”江澄红着脸胡乱答应了一声,握着蓝曦臣的手靠在了他的怀里。

另一旁树林里冒出了两颗脑袋,魏无羡一把按住了避尘出鞘的蓝忘机“蓝湛蓝湛你冷静啊,明天就是你兄长的生辰不能见血!”“江晚吟他……”魏无羡急得去堵蓝忘机的嘴,结果手里的火折子不小心点着了堆在一旁的烟火。

五颜六色的烟花争先恐后的窜上了天,漫天的烟火里蓝曦臣微微低下头在怀里的人的嘴唇上印下了一个吻。

“蓝涣,生辰快乐。”

“晚吟怎么在这里睡着了?”江澄睁开眼睛正对上蓝曦臣的笑脸“没事,梦到一些往事。”

二人离开后,一阵微风掀起了一角纱帘,里面挂着一张画,画上的两人相对立在桃花树下,一人细眉杏目,一人丰神俊朗,背后是一树盛开的桃花。


评论(2)

热度(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