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笔千线

我寄人间雪满头

只有相思不尽处

人物秀秀的,ooc我的

何事居穷道不穷之后的故事

有糖有刀有私设

第十九章

古人学问无遗力

安之是唯一个跟着世家公子上课的女修,为什么蓝曦臣答应的这么爽快?泽芜君看着上门兴师问罪的含光君咳嗽了一声“静好同景仪他们长大,想来安排到一起授课也无大碍。”随即泽芜君就从自己弟弟脸上读出了“你就惯着大嫂吧?”泽芜君回以一笑“你也惯着弟妹呢。”并且顺手拿起手边的一叠宗务塞给含光君“我知忘机也是心疼兄长的。”

蓝家的药膳是出名的难吃,饭桌上一片青绿,再加上各种药材,饭菜总是透着一股诡异的浓浓的苦味。为此含光君和安静总会在厨房遇上,有些时候含光君还会看到自家兄长泽芜君和他的道侣在厨房一起做饭,一个切菜一个下锅,时不时还会互相塞上一口做好的菜,含光君只好一个人拿起辣椒罐孤军奋战。而蓝启仁发现自己大侄子似乎胖了,而且家宴上吃的越来越少了就是后话了。

今天的头一节课依旧是蓝启仁的,蓝景仪昨天因为抄家规抄到半夜起晚了,只能偷偷的摸到最后一排坐下,而他旁边就是安之。安之竖着一本书,在书底下藏了一个纸包,时不时偷偷往嘴里丢几个,蓝景仪忍不住也竖起了书凑过去“这是什么?”“桂花糖糕。”安之抓了几个塞给蓝景仪“别被抓住”两个人就这样躲在一本厚厚的雅正集背后分享了一纸包的糕点,吃完糕点安之拍了拍手又从乾坤袋里掏出了一包五香瓜子分给蓝景仪“你怎么还带瓜子上课?”“蓝老头的课这么无聊,防睡着。”蓝景仪本来不打算去接拿包瓜子,然而蓝启仁的课实在是无聊,而安之又在旁边吧唧吧唧的嗑瓜子,蓝景仪终于放弃了内心的坚持,接过了安之的瓜子。然而第二天两个人在最后一排嗑瓜子的事情就被金凌发现了,为了避免抄家规蓝景仪邀请金凌和他们一起嗑瓜子,金凌义正言辞的拒绝了“我要告诉含光君你们居然……”“金凌你就尝一尝吧。”过了一会儿……“蓝景仪你嗑这么快干什么给我留点!”金凌嗑瓜子的事情没瞒住蓝思追,蓝思追也被金凌拉进了嗑瓜子大军,而蓝思追无意间又说给了欧阳子真,之后……蓝启仁意外发现小辈们在他的课上不睡觉了,炯炯有神的盯着他,感慨了一句后生可畏后转过身准备写几句,就在这时小辈们从乾坤袋里掏出一把瓜子开始嗑。

云深不知处卯时后不得入内,然而这一条家规自从被蓝二夫人魏无羡打破后就变成了个摆设。如果你看到有一天卯时后云深不知处的围墙边站着一个长身玉立的人时,那就是双璧在等他们的夫人翻墙了。大部分过一会儿就会有一个黑色的人影提着酒坛扑进等待的含光君怀里“二哒哒我回来了!”少部分时候也会有一个人偷偷的从墙上翻下来,然后被等待的泽芜君一把捞回寒室“实在忙就不用连夜赶回云深不知处了。”就在大家习惯后,今天突然发生了点不一样的事情。

蓝忘机刚刚来到墙边就撞上了蓝曦臣“兄长,为何在此。”蓝曦臣沉默了,难不成说我在这里等清和翻墙?要知道他弟弟是掌罚的,如果……“忘机怎么还没睡?”“等魏婴。”就在双璧面面相觑的时候墙头的情况也不容乐观。安静刚刚翻上墙头就看到一个天子笑的酒坛甩了上来,然后是一双桃花眼“安静你怎么半夜也来爬墙了哈哈哈哈哈哈!”“闭嘴!只允许你翻墙,不允许我翻墙吗?”安静心里一横跳了下去,蓝曦臣正在考虑找个什么借口支开蓝忘机时安静正好从墙上翻下来。

蓝忘机“……”

蓝曦臣“忘机,今天天气真好,不如我们……”

安静:明天不用见人了……

魏无羡: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蓝湛你看大嫂居然翻墙?

蓝忘机跳上去把魏无羡提溜下来,对蓝曦臣说“兄长,蓝氏主母只有宗主可以罚……”“偶对我忘了,忘机我先带清和回去了。”话音未落墙头又翻下一个人“真是的告诉蓝思追他们来这里等我的,居然……”金凌话还没说完,四个人的目光就戳在了他身上“泽芜君,含光君,安宗主,大舅舅,今天,天气真好啊……”金凌特别心虚的藏了藏背后的天子笑酒坛,可惜没逃过蓝忘机的眼睛“金凌,拿出来。”金凌委屈巴巴的上交了两坛天子笑,秉着死也要拉个垫背的原则,金凌一指墙“含光君!上面还有一个!”猫在墙上的安之打了个哆嗦“下来。”家规不能一个人抄,大家一起才能促进感情,安之跳下来后指着草丛“泽芜君里面还有几个!”

第二天兰室外十几个人,齐刷刷倒立在檐廊下。每个人都脱去了外袍,穿着雪白的轻衫,头朝下,脚朝上,面前的地上铺着几张白纸,一方墨。左手撑地,右手执一管笔,艰难地在纸上写着密密麻麻的黑字。“为什么含光君会在那里啊!”“因为昨天魏前辈翻出去买天子笑……含光君去等他了”“那泽芜君呢?”“昨天安宗主回来晚了,泽芜君在那里等她……”金凌摇晃了一下险些栽倒“为什么他们两个翻墙的不用抄家规啊!”“因为……”蓝思追瞥见门口闪过的蓝忘机,低下头笔走龙蛇。

没多久,蓝景仪上课嗑瓜子被抓,一群小辈再一次整整齐齐的在廊下倒立抄家规,魏无羡看不下去打包把孩子们带出去夜猎了

—。—。—。—。—。—。—。—

云深不知处开课了,孩子不听话怎么办,多半是皮了,用姑苏牌蓝氏家训,倒立抄,治疗反复翻墙,家主一定要记住呦!

评论(12)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