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笔千线

我寄人间雪满头

只有相思不尽处

人物秀秀的,ooc我的

何事居穷道不穷之后的故事

有糖有刀有私设

第十八章

书卷多情似故人

到云深不知处求学是仙门世家的一件大事,经过蓝启仁的教学,再顽劣的弟子都能人模狗样,各个仙门的家主也乐意送小辈到云深不知处教导一番。而蓝家人为了这些小辈的到来也要做不少的准备。

蓝老先生又到了捻断数根胡子的时候,这个年纪的孩子自然是顽劣的,尤其是在魏无羡和蓝忘机经过听学之后更是头疼。早些年做客卿的时候安静就摸准了蓝老先生最近容易上火,一点就炸的性格,在不知道多少次劫住了送到寒室的辣椒茶,酒,甚至是春山恨之后安静终于端着一盏魏无羡精心制作的“红茶”敲开了静室的门“大嫂。”“近日看叔父咳嗽了几声,我这边尚有事情要处理,劳烦你替我跑一趟了。”没过一会儿被安静派到兰室送银耳汤的时候蓝珀听到蓝启仁的带着咳嗽的怒吼“魏婴!!!”后来他把这件事告诉了安远后安远一幅了然的样子拍了拍他的肩膀“没事,习惯就好。”

日子很快就到了各家小辈到来的那天,各家小辈三三两两的结伴而行,由蓝家安排的人带去住所。“哇,四千条家训!这么多谁会去看?”“蓝家人果然是和尚,说起来蓝家人怎么在这么多家训下还能活着的?”“听说彩衣镇挺好玩的,不如我们什么时候偷偷翻墙出去……”魏无羡听到翻墙时忍不住笑了出来“二哥哥,天子笑,分你一坛,当做没看到我行不行?”“云深不知处禁酒。”蓝忘机扶了一把就要笑倒的魏无羡“哎呀,含光君不也是私藏天子笑了吗?可真是外封辞赋,内里春宫?”魏无羡挂在蓝忘机身上狠狠的啃了他几口“你说今年求学,会不会……”两人的目光落在了站在山门口的金凌和蓝思追身上“思追和如兰其实也挺不错的……”蓝忘机拉着魏无羡转身走了“二哥哥?我们去哪儿?”“找大嫂,给叔父配些宁神的药。”

蓝启仁负责的是经说一类的课程,课程枯燥乏味,加上蓝启仁的课大多是头一节,正是补觉的好时候。大多数世家弟子撑了半个时辰后就在蓝启仁的“催眠曲”下或是趴在桌子上或是躲在书背后昏昏欲睡。“欧阳子真!”“先生!”蓝启仁一声断喝把正神游天外的欧阳子真吼了起来“我说到哪儿了?”“家规第三百六十五条,不可……”“胡闹!上课补眠,昨晚又去哪里疯了?”偷偷补觉的世家弟子一瞬间都坐了起来,蓝启仁一甩衣袖“《礼则》一遍,三天后上交!”。“唉,姑苏蓝氏音律天下无双,尤其是先生的“助眠,无论身处何地,只要一听,定能一睡不起。””某不愿透露姓名的蓝氏弟子说。

蓝忘机和蓝曦臣负责的是经史子集和邪祟怨灵的理论课程。都说蓝氏双璧一种颜色,两段风流,课堂上也表现了出来。蓝忘机课上话不多,讲授时也是言简意赅、惜字如金地几句话。论述也是三言两语,直击要点,完胜旁人滔滔不绝口若悬河的雄辩。上蓝忘机课时小辈们几乎是盯着蓝忘机看,一走神蓝忘机就不知道讲到哪里去了,为此不少人叫苦不迭。若是蓝曦臣上课就会轻松不少,蓝曦臣春风和煦,温柔款款讲课都会含起三分笑意。蓝曦臣上课时总会忍不住衍生几句,有些时候就回歪到距离课本十万八千里远得地方。有一天蓝曦臣正讲着一篇“庖丁解牛”说起“解牛”二字,不知不困就讲到了“卧看牵牛织女星。”上,蓝曦臣笑着说道“牛郎织女可是一对相知相伴的爱侣……”当小辈门拖着腮听蓝曦臣讲述牛郎织女爱情故事的时候,蓝思追突然回过神,我们今天的主题难道不是庖丁解牛吗……

安静负责的是论辩策论,一开始小辈听说是由安静教学的时候都愣住了,安宗主一幅人畜无害的样子,说话声音也是柔柔的,真的是负责论辩吗?安家小辈摊了摊手表示你们不知道宗主的可怕。第一天上课的时候安静没有讲课,而是随便抓了一个小辈来“谈谈心”,几轮“谈心”下来中奖的蓝景仪已经升天了,安静放下手里的书“放轻松,我们就随便聊聊。”几堂课下来一群世家小辈几乎瘫痪在了桌子上,慢慢回味着安静上课说得第一句话“大家听过一句话,君子动口不动手,今日我们就来学学怎么做君子。”是的,我选择做君子,试问你面对一个你打不过的人,难道我还不能说死他吗?

最受小辈欢迎的是魏无羡的实践课,魏无羡经常带着一众人上窜下跳,反正就是不好好的呆着。魏无羡的课上总是有很多新鲜的夜猎工具,什么二版召阴旗,改版风邪盘,甚至还有起爆符,引雷符,这也导致魏无羡的课是事故最多的一门课。“这是我新制作的引火符,可以造成三倍于引火符的伤害,我们来试验一下……”轰!之后学子得到了几天户外学习的机会。各家小辈不需要学蓝家剑法,可是各自的剑法也不能拉下,魏无羡大手一挥“走,孩儿们!我们去打凶尸。”夜猎实战没经验怎么办?多打打邪祟就好!小辈门无奈的看着魏无羡不知道从哪里叫出来的一群走尸“来来来,别客气,大家随便砍!砍得最多的下次夜猎不用交夜猎笔记啊!”魏无羡捧着一把枇杷坐在树荫下给他们加油打气“魏……魏前辈?”“不可怕,就当是磨一磨剑了啊,既然大家这么客气,我就先动手了?”金凌还没反应过来,面前的那只走尸就已经慢慢的抬起了手臂……“你们看面前的那个走尸,身形看生前是个绝色美女,抱到怀里那可是……”“魏无羡你给我闭嘴!”

另外魏无羡还负责带小辈门夜猎,大部分时候是他被好吃好喝的供在别人家里,小辈们累死累活的奔波打听情报,有些时候邪祟太好处理而魏无羡兴致好的时候还会叫一个邪祟出来用让他们打。遇到了“好看”的邪祟,魏无羡大手一挥“来,作为一个世家弟子,画技要说得过去,我们来画一画今天遇到的邪祟!”往往一场夜猎下来一群小辈鬼哭狼嚎,小时候爹娘告诉他们不好好听话会被夷陵老祖抓走是真的!真的!温宁看着跟在他背后的一大串世家弟子摸了摸头,我有这么可怕吗,下次我还是不要叫了,可是凶尸叫起来就是那个样子啊……突然觉得好委屈怎么办?

—。—。—。—。—。—。—

仙门百家大型相亲交流活动—云深不知处求学

评论(5)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