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笔千线

我寄人间雪满头

魔道祖师直播攻略(1)

人物秀秀的,ooc我的

夷陵老祖献舍重生后,被迫一面打怪一面直播的故事

CP:忘羡曦澄追凌晓薛聂瑶,后期会有轩离眠鸢

…。…。…。…。…。…

魏无羡一睁开眼睛就看到了坐在他胸口的一个巴掌大的小人。

那个小人一身姑苏蓝氏的校服,额上佩戴着一条一指宽的云纹抹额,至于脸……

可不就是那位泽世明珠含光君蓝湛嘛。

可惜自己作古多年,没想到这个小古板居然追到阴曹地府来了,是准备给他来个全方位的度化不成?

“哎呦!含光君,你都这么小了怎么抡得起这么大一本书的?”

魏无羡拿起蓝忘机排在他脸上的书,上面几个大字印入眼帘。

《魔道祖师直播攻略》

“…………”魏无羡随手翻了翻买本书,无非就是什么“吸引粉丝”“获得打赏”“翻身老祖把歌唱”等等等的内容,

魏无羡漫不经心的把书往旁边一扔就是抓小蓝湛,谁曾想那个小东西又把那本书拖过来排在了他的脸上。

“含光君你……有事吗?”

“…………”

“没事那您先回,我让您叔父找不到您又要把我挖坟鞭尸了。”

“看书。”

“啊?好好好我看书,我看书。”

魏无羡只好翻开那个什么《魔道祖师直播攻略》,第一页上写着一行大字

“欢迎使用魔道祖师重生系统。”

搞了半天自己套上系统了,好在当年看过不少系统文,估计这下自己摊上事儿了……

可是为什么别人的系统都是恨不得十二个时辰不闭嘴的话唠,我的系统是一个说了超过十个字就值得庆祝的……移动冰山?

既然是系统,那肯定有可以兑换的东西。

“含光君,帮我调一下商店可以吗?”

“自己找。”

“你不是系统吗?这点小小的要求都不能满足我,你的心不会痛吗?”

蓝湛无奈的看了他一眼“尚未开放。”

系统文诚不欺我,系统都是坑。

“直播。”

直播?直播又是什么东西?魏无羡只好继续研究手里的书,终于搞清楚了个大概。

这个系统会和心中有憾的人进行绑定,并且随机生成此人记忆中的人物。

在绑定后系统宿主可以开启直播获得点数,可是!

魏无羡看着后面加粗的一行大字

“本系统不配置可供兑换的道具”

那我攒这个点数有个什么用处啊!好看吗!

“开了。”

就在魏无羡准备和系统文中无数主角一样痛骂该系统的时候突然被人一脚踹到了地上。

“也不想想,你现在住的是谁家的地、吃的是谁家的米、花的是谁家的钱!拿你几样东西怎么了?本来就该都是我的!”

魏无羡抬起头,看着空中飘过了一行字

[小哥哥好可怜QAQ心疼小哥哥]

这又是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会不会就是那本书里说的什么……弹幕?

一旁围过来两个家仆模样的壮汉,道:“公子,都砸完了!”

砸完了,哎呦,太没面子了,我夷陵老祖第一次直播居然是直播被人打。连家当都被人砸了,这说出去我以后可怎么混啊。

魏无羡盘腿坐好,发现蓝湛踩着避尘飞到了半空,手里还举着一个黑色的东西对着他。

“含光君,你举着什么?”

“录屏,直播。”

“不是吧含光君,你不会就连我睡觉都要拍下来吧!”

“…………”

蓝湛调整了一下角度把镜头对准了魏无羡脚下的血红色法阵。

环阵猩红,圆形不规,似乎是以血为媒、以手画就,还湿漉漉的散发着湿气。

[这是什么东西啊!看上去好像阴森森的!]

“这个啊?”魏无羡蹲在那个法阵前笑道“这个是献舍的法阵,是一种很古老的咒术”

这是一种古老的禁术,与其说是阵法,不如说是诅咒。发阵者以凶器自残,在身上割出伤口,用自己的血画出阵法和咒文之后,坐于环阵中央,召唤十恶不赦的厉鬼邪神,祈求被召唤的邪灵完成自己的愿望。代价则是肉身献给邪灵,魂魄归于大地。

“可是……我怎么就成十恶不赦的厉鬼邪神了?我敢担保这十三年上天入地都找不到一只比我安分的鬼!”

而且我这个一不作祟,二不复仇的可以评选道德模范的鬼居然还被一个系统给缠上了,这是不是天理难容,这是不是人间疾苦!

而且如果他不完成献舍者的心愿,魂魄会被活活撕裂,他可不想再体验一次“死亡”的感觉了。

搞不好还会被这个垃圾系统就回来。

魏无羡正准备在屋里找找有没有什么线索,突然被空中的弹幕吸引了注意。

[哈哈哈哈哈哈主播你考虑转行做美妆博主吗?]

[哈哈哈哈哈哈主播你的脸,妆是你自己化的吗?]

化妆?魏无羡抬手抹了一把自己的脸,抹了一手的白粉,魏无羡顺手拿起一旁的铜镜一看。

一张白得出奇的面孔出现在镜中,两坨大红不均匀也不对称地坨在面颊一左一右,只要伸出一条鲜红的长舌,活活就是个吊死鬼。

“…………”

一个大男人,居然涂了满脸的胭脂粉黛,还涂得如此之丑,这位献舍的大哥的品味到底有多么的清奇啊!

…。…。…。…。…。…

我对不起组织,我又挖坑了,忍不住QAQ

系统君蓝湛,含光君蓝忘机

评论(12)

热度(2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