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笔千线

我寄人间雪满头

只有相思不尽处

人物秀秀的,ooc我的

何事居穷道不穷之后的故事

有糖有刀有私设

第十七章

迟迟钟鼓初长夜

第二天蓝家一行人用早膳的时候安之没有出现,说是昨天睡得不好没起来。“切,把我们三个丢下,不知道自己跑去哪儿玩了吧。”蓝景仪没有在意安之的缺席,专心得和金凌比筷子抢一个锅贴。用完早膳后蓝家小辈启程返回云深不知处,安静因为要清算安家宗务还要留几天,蓝曦臣索性陪着她一同留了下来。

安远终于找到了跟安静报告的机会,掐着卯时端着早饭就等在了深苑外,蓝曦臣一打开房门就和安远打了个照面”“那个,主母,宗主起了吗?”“清和恐怕还没醒,不如等一会儿……”“安远?”安静的声音从屋子里传了出来,可是带着几分沙哑和……说不出的……蓝曦臣脸上的笑容依旧不变“恐怕是才醒,你也知道,清和她才醒的时候脾气有点……”蓝曦臣话还没说完安远就把早膳递给了蓝曦臣“我就过来送个早饭,马上就让人送洗漱的东西过来,我去绣楼看看,主母我先走了。”蓝曦臣把手里的食盒端了进去,安静眼光果然不错,安远精明伶俐,办事持家都是一把好手,安静就算没那么多时间待在安家也能把安家打理的井井有条,

过了一个时辰安远端着一盏茶方才摸去敲门“进来。”这次是安静的声音,安远发现安静在他进门的时候无意识的拉了一下领口,安远装作没看到把茶放在桌上“今天一大早就来了,什么事情?”安静合上了卷宗,蓝曦臣拉过她的手慢慢的帮她搓揉几个穴位疏通经脉“不用了,早就好了。”“当年你为此吃了不少苦头,自然不可掉以轻心……”安远深吸了一口气“宗主,那个……走尸的事情。”安静从和蓝曦臣的对视中抽回了思绪,示意安远继续说“从思追公子和安之的描述来看,走尸数量多得反常,而且有些像是,被控制了。”“为什么不早些来说?”蓝曦臣和安静的脸色都不是太好,安远把一叠纸递给安静“趁着昨天我带人去闹走尸的地方看过,可以说是被控制,可是也不像被控制。”安静翻开那一叠纸,走尸攻击旗阵,是无意还是巧合?洛阳地界开始闹走尸时,有人见过走尸天亮成群结队的退走,以为是邪祟怕光导致,所以没有上报“这走尸,太有纪律性了吧?可是这么一看,和无羡御尸又不尽相同。”

安静把纸递给蓝曦臣“已经带人巡查过周边地区,当时无人听到可疑的声响,而且类似阴虎符一类五品使用后残存下来怨气也未出现。”听完安远的汇报,安静觉得颇为头痛,说是有人御尸不像,说是没人御尸也说不过去。“只是骚扰了村庄,没有人员伤亡,而且能被思追他们镇压恐怕也不是什么厉害角色,不如先让人慢慢追查吧。”蓝曦臣将茶杯递给安静说出了自己的建议“大张旗鼓的查起来,说不定还会打草惊蛇,短短时间估计这人也翻不出什么风浪。”“确实也是,若是真是什么厉害角色,思追他们也不可能这么轻易就镇压了。”

安静喝了一口茶,眉头又皱了起来“这是什么茶?”“是厨房一早准备的百合阿胶茶,有……”后面的话还没说完,安静啪嗒的把茶盏往桌子上一放“安远,我才几天不在,就学会作妖了?”“哎呀,宗主,怎么敢作妖呢,蓝老先生送这么多阿胶来,宗主和主母又是新婚燕尔,自然是应该多补补啊。”蓝曦臣把安静按到怀里,拍着她的背“那是自然,辛苦安远了。”“那祝宗主和主母,早生贵子?毕竟安家血脉单薄宗主你可要……”安静被蓝曦臣抱着动弹不得,安远笑了笑立刻带上门跑了。“清和挑的管家甚是有趣。”蓝曦臣端起茶杯喝了一口茶扣着安静的后脑勺渡了过去“既然他都这么说了,那我也该为了安家的子嗣努力一把啊……”“现在是白天……我还要!”安远站在门口叹了口气,泽芜君果然是兄长,下隔音诀的速度就是比含光君快。

渐渐的又到了云深不知处讲学的日子,蓝启仁对此颇为头痛,生怕一个不注意又变成仙门百家大型相亲盛会,毕竟他的得意门生蓝忘机就是在听学时毫无征兆的断了袖。安静给蓝启仁送安神茶的时候发现蓝启仁又捻断了几根胡子。与此同时蓝家上一任管家告老还乡,蓝珀经验不足,办事不甚利索,而求学之前准备事务繁杂,蓝珀一时间手忙脚乱。

“停下,出错了。”安静又一次叫停了蓝珀的汇报“这几处安排尚有缺陷,姚黄两家公子速来不合,而你的住处安排到了一处,还有……”“宗主。”是安远的声音,安静留下了蓝珀“你听听安远怎么安排的,也好学学。”安远进屋后朝着蓝珀点了点头,直接开始汇报“近日姚宗主夫人有孕一月有余,姚宗主甚是欢喜,已经备下贺礼。安家来云深不知处求学的名单已经定下,新的家纹服已经找好了缎子,问宗主句话可要添置……”大大小小八九件事情,安远说得格外流畅,安静听完安远的汇报答复了几句又看向了蓝珀“你也听到了,管家办事和论述不同,犯不着一句话拉成两三句,拿腔拿调,口声简短些才好。”蓝珀点头应下,安静支着额头,点了安远说“蓝珀年轻些,你多教教他,最近云深事务繁杂,我看他应付不过来了。”安远听安静这么一说,只得在云深不知处住了两天。

—。—。—。—。—。—。—

有人搞事情了!!!是谁呢⊙ω⊙

安静:我让你指导他管家,结果你给我把他指导去床上了?

安远CP蓝珀上线,谁攻谁受,评论区留言竞猜,若有五个人猜对今天双更!

评论(5)

热度(13)